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孟晓斌在鳌江督查时强调:落细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筑牢严密防线

2022年08月22日 21:08:4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金毅刚) 8月22日,县长孟晓斌前往鳌江镇,督查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民生关怀等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抓严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做细做好保供稳价工作,打通物资保供“最后一公里”,坚决筑牢疫情防线,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孟晓斌首先前往铁路平阳站,详细了解客流量、人员配备、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应急处置机制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一线防疫人员,叮嘱他们要做好自身防护,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他指出,动车站作为人员流动密集区域,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前哨站,也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点,属地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不断科学优化流程、细化风险管控、强化协调联动,及时查弱项、补短板、堵漏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

  

  

  在平阳银泰城,孟晓斌实地察看进出口扫码、测温、口罩佩戴、场所消杀、人流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入口处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全面做好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加强“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科学做好人员分流,切实把防疫要求落实到每一处细节,确保有效降低疫情风险又满足群众需要。

  孟晓斌还实地走访了沃尔玛超市,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日常管理、物资供应等情况。他强调,超市是市民群众家门口的“米袋子”“菜篮子”,人员密度大、流动性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组织货源、增加商品供应、合理设置价格,统筹做好生活必需品的保供稳价工作,全方位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水平。

  副县长朱邦丰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张超霞

孟晓斌在鳌江督查时强调:落细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筑牢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