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在疫情防控视频连线会上强调:加快疫情风险全面出清 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条件

2022年08月22日 00:15:4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郑振国) 8月21日晚,腾讯体育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连线会议。县委书记章寿禹强调,要认真贯彻腾讯体育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精神,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持续强化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本轮疫情风险全面出清,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有力的条件。

  

  

  县领导孟晓斌、陈桂雷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连线各乡镇。

  

  

  章寿禹指出,要继续保持社会面的“严”和“紧”,按照“解封不解控”的要求,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做到重点人员管控全闭环、重点场所排查全覆盖、重点数据全清零,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底线。

  章寿禹要求,常态管控要从严从紧,确保社会面管控平稳有序。要严格管理各类重点场所,落实“扫码、验码、测温、戴口罩、不聚集、一米线”和通风消毒防护等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严格规范集中隔离点管理,按照“三区两通道”标准规范设置医学观察场所,精准落实消毒消杀措施,确保垃圾污水处理做到集中收集、集中存放、集中消毒、集中处理。要严格控制人员流动,暂不举办大型会议、论坛等集聚性活动,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要严格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按规定频次开展核酸检测,科学设置核酸采样点,强化服务保障,最大限度方便群众。

  章寿禹强调,“外防输入”要坚决彻底,确保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强化“病毒就在身边、风险近在眼前”的危机感,牢牢盯住重点地区来平返平人员,精准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入平卡口管控要全面升级,构建“前端风险过滤、途中风险防控、落地分类处置、乘客后期管理、场所规范管理”闭环管控体系,形成以大数据为支撑、部门监管、属地负责、个人参与的联防联控体系,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社区网格排查要全面覆盖,迭代升级精密智控,用好“大数据+微网格+大脚板”办法,全面加强对重点地区来平返平人员的排查。系统防控思维要全面加强,系统性构建重点地区人员来平返平全闭环链条,确保疫情防控“精准、及时,不漏一人”,全面阻断疫情传入平阳的链条。服务保障要强化,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合理设置疫情防控服务站点,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落实“四方责任”,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济发展要稳进提质,继续保障物流通畅,做深做实“三服务”确保经济运行正常,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章寿禹在疫情防控视频连线会上强调:加快疫情风险全面出清 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