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葛益平来平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 持续作战 攻克时艰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2022年08月21日 00:12:3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杜友男)8月20日晚上,腾讯体育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回顾总结上一阶段工作,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和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副市长陈应许和市督导组到会指导。县领导章寿禹、孟晓斌、陈栋、陈桂雷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连线到各乡镇。

  

  

  县委书记章寿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线,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要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坚决摒弃观望思想、侥幸心理,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实而又实的作风,把各项具体措施落实到位。要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实时精准调整应对策略,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工作,奋力夺取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全面胜利。

  章寿禹要求,要做好核酸采集检测工作,合理布置核酸采样点位,严格规范现场秩序,加强群众的宣传指导工作,充分发挥核酸筛查在遏制疫情蔓延上的重要作用,做到安全、快速、不漏一人。要做好外防输入工作,严格查控风险地区来平返平人员,把“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再压实,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守牢“中门”“小门”,做实“无疫单元”创建,更好发挥基层网格作用,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做好群众服务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发挥12345等平台作用,24小时保持热线畅通,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全力办好民生事实,进一步完善细化物资保供方案,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

  县长孟晓斌对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网络编辑:谢天涯

葛益平来平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 持续作战 攻克时艰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