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孟晓斌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要求:吹响大决战的冲锋号 圆满打赢防控保卫战

2022年08月20日 02:02:0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陆孝锦) 8月19日晚上,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县视频连线会后,腾讯体育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续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对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孟晓斌在会上强调,要积极有效、迅速全面贯彻好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持续做好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孟晓斌强调,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强化危机意识,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辖区实际和自身职责,认真梳理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排查疫情防控薄弱环节,最大限度消除隐患、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坚守每一寸“阵地”,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就做好下一步核酸检测工作,孟晓斌指出,要进一步优化点位的设置,方便群众就近就便选择检测地点,保持安全的排队间隔,避免出现交叉感染。要进一步优化人员的调配,精准计算辖区居住人口及风险等级,做好采样人员、采样台、检测试剂等力量调配,合理安排人员数量。要进一步加强核酸采样点的规范管理,设置临时隔离区、消毒消杀区等区域,制作警戒线、间隔线、采样区域标识牌,开辟单向检测通道,确保全员核酸工作上下贯通、安全有序。要进一步优化采样标本的运输线路,严格按照采样队对应的检测机构并结合现场实际采样量定向进行转运,确保采集标本安全、及时送至指定检测机构进行检测。要进一步加强群众的组织引导,充分调动网格员力量,分时段按单元、按楼栋、按小区、按村社有序引导群众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避免检测人员扎堆。确保本轮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县领导朱园园、朱学进、屠霁霞、朱邦丰和县人武部政委梁海滨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孟晓斌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要求:吹响大决战的冲锋号 圆满打赢防控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