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以影助旅 以旅兴农!温州“摄影小镇”落户鳌江

2022年08月18日 11:16:0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王敏洁 编辑 郑振国) 日前,市摄影家协会授予鳌江镇“摄影小镇”称号,成为全市第7个获此“名片”的乡镇。

  为营造“以影助旅、以旅兴农”的氛围,鳌江镇制定了“摄影小镇”创建方案,立足鳌江龙山文化看塘川、古驿文化看钱仓、商埠文化看古鳌、经开文化看雁门、港口文化看滨江、海洋文化看墨城、水乡文化看务垟、农庄文化看西塘、红色文化看梅溪、生态文化看梅源等十大特色文化资源作为摄影创作题材。该方案包括全镇10大社区、87个村居。

  

  

  据了解,鳌江镇拥有众多保护较好、独具特色的自然和人文摄影资源,辖内有九叠河湿地公园、“七彩鳌江”滨江城市风情带、“十里梅林”乡村振兴示范带、古盘山森林公园、荆溪山地质公园、南雁门旅游景区、古驿钱仓旅游景区,以及“鳌江划大龙”、温州鼓词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此外,鳌江镇有相当数量的摄影爱好者,以及一定数量的县级以上摄影家协会会员。其中,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11人、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会员19人。2021年,鳌江摄影协会举办了“潮涌鳌江·百年风华”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征集作品120幅,出版摄影作品集,并在鳌江腾讯体育会展中心展出。

  

  

  

  “‘摄影小镇’的创建,是我们推进‘千年文脉’呈现、复兴、庚续工作的有力抓手。”鳌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挖掘“千年文脉”、讲好鳌江故事、展示鳌江形象,该镇将发挥“摄影小镇”品牌优势,进一步展示鳌江“瓯越明珠、百年商埠、千年古镇”的独特魅力,不断提升鳌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网络编辑:张超霞

以影助旅 以旅兴农!温州“摄影小镇”落户鳌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