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三星机电项目一期主体结顶 预计明年4月份完工

2022年08月18日 11:16: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余芳芳 编辑 郑振国) 日前,记者在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智能汽车EBS产业化和离合器扩产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一期工程主体建筑已结顶,工人们正在进行外立面和内部隔间施工作业。

  

  

  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智能汽车EBS产业化和离合器扩产项目位于鳌江镇,属省重大项目,总投资11.09亿元,总用地216亩,总建筑面积25.7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投资约5亿元,于2020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

  

  

  “一期项目共8栋建筑,其中6栋钢结构厂房的主体建筑已全部完成,另外两栋为辅助用房,包括宿舍楼和停车楼,目前也已结顶,较计划工期提前了两个多月。”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开春向记者介绍,接下来将进入园区内部道路和水电工程施工阶段,争取明年4月份完成一期工程建设。

  据了解,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智能汽车EBS产业化和离合器扩产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智能生产车间、企业研究院、智能物流仓库等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引进汽车智能驾驶模拟实验室、洗衣机离合器在线检测装配等先进设备,形成年产40万套智能驾驶汽车伺服制动系统和800万台智能型双动力洗衣机离合器的生产能力,解决该公司老厂房布局拥挤、产能受限等问题,为产业转型升级及企业未来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目前,已完成建设投资近4亿元,新厂房建成投用后,整体生产布局会顺畅得多。我们计划于明年7月完成整体搬迁。”王开春介绍,该公司计划将其中的一栋车间专门用于新品研发,以科技创新推进企业生产提质增效。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面对持续高温天气给项目建设带来的挑战,工程项目部合理规划工期,避免高温时段作业,同时对工人开展安全教育,准备充足的防暑物资,确保施工现场150余名工人安全生产。“很多建筑是钢结构的,中午时段在阳光照射下特别烫。我们调整了施工时间,上午9点半左右工人就开始休息了,一直到下午3点半以后再施工。只有确保施工安全才能保证项目建设加速推进。”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三星机电项目一期主体结顶  预计明年4月份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