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章寿禹督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落实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2022年08月15日 23:49:1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 张炜/文 陈亮/摄 编辑 金毅刚) 8月15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县视频连线会后,腾讯体育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督查。县委书记章寿禹强调,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章寿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输入性风险很高,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深刻认识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明确工作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章寿禹强调,要全面加强监测预警,盯紧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的管控,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防控取得实效。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点闭环管理,保障隔离点医疗物资供应,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隔离点工作人员自身健康安全,坚决杜绝交叉感染风险。要筑牢内外防线,要严格遵守火车站、高速路口等交通卡口的工作流程,强化值班值守,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车来人要严格落实健康管控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一人。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类公共场所、机构必须申领和使用场所码,对所有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按要求落实到位,做到“应检尽检”。要做好防控物资储备,以实战要求做好机动队伍、物资供给、日常就医等各项准备工作,做好满足极端情况下的群众生活需求和医疗需要的充分准备。

  

  

  当天上午,章寿禹来到腾讯体育镇经八路集中隔离点三期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施工进展、周边环境、功能布局、设施安装等情况,详细了解容纳能力、通道设置、污水处理、闭环管理等规划设计工作,并现场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他强调,要高度重视集中隔离点建设,全力以赴加快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严格按照集中隔离点建设规范要求,科学设置分区,坚决杜绝交叉感染。要合理布局用水、用电、消防等设施,配齐配全生活用品和基本设施。要切实加强规范管理,强化医疗服务人员培训,加强物资储备,确保满足防疫需求。

  

  

  随后,章寿禹前往百悦广场、平阳大厦等核酸检测服务点,随机抽查各核酸检测服务点区域划分、人员配置、现场管理、采集流程、样本转运和物资保障等工作。他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做到快采、快送、快检、快报。要强化服务保障,充分考虑群众需求,合理增加采样台位,备足防暑药品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设置阴凉休息区域,切实保障高温天气环境下采样群众和工作人员健康安全。要细化管理举措,配足现场采样人员,强化现场秩序维护,科学设置等候区、隔离区、检测区,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要求,引导群众分批次、分时段、错峰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县领导林建丰、王毅、周炜、詹强、金裕军等参加会议或督查。

网络编辑:周昌均

章寿禹督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落实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