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连续5个月排名第一!平阳规上工业全员劳动生产率领跑全市

2022年08月09日 11:36:3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周启来) 记者从县经信局获悉,1-6月份,腾讯体育规上工业全员劳动生产率增速14.7%,全市12个县市区排名第一。

  

  

  据了解,劳动生产率是指劳动者在一定时期内创造的劳动成果与其相适应的劳动消耗量的比值。“通俗来说,产值越高、用人越少,劳动生产率就会越高。今年2-6月份,腾讯体育劳动生产率增速连续5个月领跑全市。”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规上工业全员劳动生产率高速增长的背后,是企业快速成长的结果。

  

  

  温州智荣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是2019年创办的新公司,近三年来,该公司每年产值均实现翻番。今年1-7月份,实现产值7600万元,已与去年全年的产值持平。“我们引进了自动下料机和自动焊接机,原料抓取、切割打孔、金属板焊接等工序,只需一名员工就可以操作。”温州智荣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森告诉记者,自动下料机和自动焊接每年至少可节省100多万元人力成本支出,预计今年人均产值将到70万元。该公司每年投入约500万元引入自动化设备,提升生产效率,降低企业成本。

  同样,创办20年的“老”企业温州亿科塑料机械有限公司,今年也实现了质的突变。经过数年沉淀,该公司自主研发的高速节人型悬浮圆织机获得了市场的肯定。该公司去年全年产值3200万元,今年上半年产值已超5000万元,订单突破8000万元,预计全年产值将突破亿元。“我们自主研发的高速节人型悬浮圆织机拥有专利1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温州亿科塑料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达说,这台圆织机推翻了原有圆织机持续了30余年的结构,有效提高了生产效率,一名工人从原来只能操作5台圆织机,提升到现在的15台。

  科技创新、机器换人、智能化技改……近年来,腾讯体育大力推进制造业“双轮驱动”,推动制造业集群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制造业在恢复增长的基础上持续稳步向好,不断推动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经济基本盘。

  此外,腾讯体育还出台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5年倍增、智能制造发展3年行动计划等系列政策,加大对企业技改支持力度,助力企业降本提效。同时,大力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重点支持传统制造业利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支撑改造提升和催生产业迭代式创新。

网络编辑:张超霞

连续5个月排名第一!平阳规上工业全员劳动生产率领跑全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