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 让“知产”变“资产”

2022年08月08日 14:47:3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沈王双 编辑 金毅刚) 近日,浙江乡吧哥食品有限公司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证,成为中国(萧江)卤制品科创园第一家通过知识产权质押方式成功贷款的企业。在县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该公司将名下54枚商标质押给浙江民泰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平阳小微综合支行(温州平阳支行),获得1000万元授信贷款。

  “此前,为帮助园区中小企业走出疫情影响下的经营困境,拓宽融资渠道,我局联合民泰银行温州平阳支行走访位于萧江镇的中国卤制品科创园,组织企业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对接会。”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会上,工作人员与多个企业负责人就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让企业了解国家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方面的相关优惠政策。通过对接会,进一步打通政府、银行、企业间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信息屏障,构建完善“政府+银行+企业”运作模式,齐心协力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为知识产权质押“入园惠企”行动深入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该局将加大宣传普及推广,加强政银企合作,共同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深度入园、切实惠企,让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好政策、好服务、好产品走向园区,便利为企。同时,深化普惠金融服务力度,让园区企业“无形资产”变“有形资产”,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园区受困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网络编辑:周昌均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 让“知产”变“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