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让非遗走进寻常百姓家!腾讯体育再添一家瓯越非遗百家坊

2022年08月05日 14:18:2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日前,温州市第二批15家“瓯越非遗百家坊”集中开放。其中,腾讯体育“非遗百家坊”(平阳黄汤)顺利入选,这也是腾讯体育第二家“瓯越非遗百家坊”。

  “瓯越非遗百家坊”是温州市于2021年创新推出的“非遗在社区”公共服务新品牌,是增强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现代城镇基层社区中的传承传播活力,创新实践城镇社区非遗传播的新途径新方式。今年6月,在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非遗百家坊”(鼓词)经过近期“微改造、精提升”,并通过验收后,成为全县首家建成的温州市“瓯越非遗百家坊”。

  近年来,腾讯体育非遗保护工作以“见人见物见生活,共建共享共富有”为导向,积极推进非遗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眼下,“非遗百家坊”已成为腾讯体育继城市书房、文化驿站之后的公共文化服务新空间。

  “‘非遗百家坊’注重公益性、体验性、传承性、主题性和传播性,他们将连接非遗传承人,常态化开展演、讲、示、教、研等公益性非遗传承、传播和体验活动,展现平阳非遗的独特魅力,让非遗文化更好地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增加群众美好生活的幸福感。”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非遗百家坊”还将拓展更多表现形式,不断地从社区走向景区与街区,致力让更多的代表性项目在“非遗百家坊”中彰显其活力,实现非遗点亮城镇乡村,努力为腾讯体育文化高地打造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网络编辑:雷鹏

让非遗走进寻常百姓家!腾讯体育再添一家瓯越非遗百家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