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用心用情服务基层!腾讯体育多部门合力推动援建项目申报

2022年08月04日 14:35:4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周启来)“终于成功提交申报了,感谢你们的指导与帮助。”日前,在县对口帮扶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溪镇进士村经过修改后,成功提交了山海协作援建项目申报材料。

  据了解,进士村位于平均海拔600米的山区,受地理环境等多方面条件影响,该村经济基础相对薄弱。“进士村本来计划申报茶文化展览馆项目,但经过考察后,考察组认为茶文化展览馆项目已完成建设,不符合申报要求,也不能获得相应的补助。”县对口帮扶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考察组建议进士村将茶文化展览馆项目改为光伏发电项目。“光伏项目不仅能带动村民增能增收,而且带来的效益还能填补茶文化展览馆的资金缺口。”

  项目前期不成熟、设计方案和预算不完善、未办理土地审批手续……腾讯体育村社在申报援建项目时普遍存在这些问题。为此,县对口帮扶中心牵头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县发改局机关纪委、属地乡镇对2022年度山海协作援建申报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县对口帮扶中心以“千人评议”活动为契机,以“强执行、优服务”为总目标,全面提升中心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主动下沉一线,克服高温、中午无休,为服务对象申报山海协作援建项目“把脉”。“4天时间,考察组走访了12个乡镇的25个村,详细了解并核实援建项目的申报情况,指导村社里对不符合文件申报的内容进行修正,助力村社申报项目。”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谢天涯

用心用情服务基层!腾讯体育多部门合力推动援建项目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