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寻凉”避暑乡村游 推动山区经济发展

2022年08月03日 14:52:4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宋宛 编辑 金毅刚) 眼下正值三伏天,随着持续的高温天气,乡村避暑游也不断升温,市民们纷纷走进乡村,开启形式多样的清凉一夏。

  日前,记者在顺溪镇溪南村的沿溪一带看到,傍晚时分,陆续有附近村镇的游客三五成群地来到村内的“天然泳池”,或戏水消暑,或漫步溪边,大人小孩们嬉戏打闹的欢笑声,让昔日冷清的小村庄顿时热闹起来。秀丽高耸的群山间,清澈宽广的溪水从村前流过,在炎炎夏日中散发着缕缕凉意。“最近城区里太闷热,还是山里面凉快,我们一家是从水头开车过来,这里山清水秀的环境也让孩子更能够亲近大自然,感觉还是挺好的。”市民金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最近,腾讯体育气温居高不下,每天来“天然泳池”消暑的游客络绎不绝,顺溪镇还在沿溪的岸边设置了多个安全游泳注意提示牌,配备救生圈,积极加强溪流周边安全设施建设,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放心的戏水环境。

  堂基村位于南雁镇最西端,前倚顺溪秀水,背靠连绵青山,鸳鸯湖、垂钓基地、环山游步道等景点自成韵味,还有浙南闽北著名的婚纱摄影服务基地。近段时间,村口的烧烤基地也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晚间的草丛中、树林间虫鸟鸣叫,基地里的烟火气正当时,大家一手啤酒一手烤串,与亲友欢聚畅聊,感受溪水和夏日晚风的凉爽。“烧烤基地开始经营之后,每天下午5点到晚上10点,能接待300人次左右的游客,周末最多能有四五百人。”堂基村党总支书记介绍,烧烤基地不仅丰富了夏日里广大游客的避暑生活,也吸引了更多游客前来游玩消费,拉动旅游经济增长,为全村发展乡村旅游走出了新路子。

网络编辑:张超霞

“寻凉”避暑乡村游  推动山区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