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 县市监局开展口腔医疗机构专项整治

2022年08月02日 14:43:2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通讯员 平法宣 编辑 郑振国) 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口腔医疗机构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口腔医疗服务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据了解,此次行动聚焦进货渠道、产品合法性、标签标识、医疗广告等方面,对47家口腔医疗机构进行全面检查。其中,口腔医院3家、口腔门诊部16家、口腔诊所28家。此次检查共立案4起,其中涉及未按规定发布医疗广告2起、使用无中文标签医疗器械2起。

  “开展此次行动,旨在通过全方位、立体化、多形式的全面检查,进一步规范口腔医疗服务市场秩序,更好地维护群众健康权益。”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行动中,该局要求各医疗机构主动开展自查自纠,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履行质量管理主体责任,消除药械安全隐患。同时,对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大的“美团”“大众点评”等第三方网络平台不定期开展巡查,监测辖区内口腔医疗机构通过平台发布医疗广告是否符合规定,督促口腔医疗机构规范医疗用语及医疗广告的发布。

网络编辑:周昌均

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 县市监局开展口腔医疗机构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