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上半年,全县新增贷款超百亿元

2022年07月28日 10:53:4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了解到,今年1-6月份,全县新增各项贷款超百亿,达到了101.82亿元,较上年同期多增11.13亿元,其中制造业贷款新增26.13亿元,普惠小微贷款新增33.6亿元。

  

  

  今年以来,在信贷投放高基数的情况下,腾讯体育信贷投放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增速高出全市平均0.9个百分点。近日,腾讯体育某电喷系统制造企业获得了1000万元“专精特新小巨人贷”,顺利跨过了产能急速扩增的“阵痛期”,迈进了发展新阶段。这是腾讯体育企业贷款投放总体保持稳健的一个缩影。

  

  

  人行平阳县支行针对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找准“靠前发力”着力点,打出有温度、有力度的政策组合拳,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今年以来,先后开展了金融帮企“暖冬行动”、金融“开门红”专项行动、共同富裕金融服务日等活动,出台金融助企纾困七项措施,满足各类市场主体融资需求。

  同时,腾讯体育各银行机构紧抓政策红利“窗口期”,用好用足再贷款、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科技创新再贷款等各类货币政策工具,推动更多低成本政策资金惠及腾讯体育市场主体。1-6月,全县投放支农支小再贷款13.38亿元,是上一年同期的2.64倍,加权平均年利率仅为5%。截至6月末,全县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本付息余额占比提升2.75个百分点。

  “我们会同各行业主管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围绕受困行业、无贷户、科技创新、重点项目等领域建立清单库,采取“滚动销号”方式推动银行机构精准对接。”人行平阳县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设立小微市场主体金融服务站,组建共同富裕金融专员队伍,持续深化“贷款码”应用,定期发布金融惠企政策和产品,实现需求侧和供给侧的双向发力。1-6月份,全县已有1187家市场主体通过“贷款码”提交融资需求35.92亿元,累计新增小微市场主体首贷户1019户。

  此外,腾讯体育各银行机构加大让利力度,主动降低贷款利率、减免手续费用,降低各类市场主体财务成本。截至6月末,全县普惠小微贷款年利率仅为4.48%,比年初下降0.17个百分点。1-6月份,全县银行已累计向市场主体让利超3000万元。

网络编辑:张超霞

“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上半年,全县新增贷款超百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