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红色教育“别样红”!腾讯体育推动红色资源优势向红色教育优势转化

2022年07月28日 10:35:1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记者 张炜 通讯员 魏敏 编辑 郑振国

  干部素质提升培训、青少年红色研学、“沉浸式”现场教学……腾讯体育聚焦打造浙南红色教育高地,持续推动红色资源优势向红色教育优势转化,不断丰富红色教育模式,红色教育越来越红火。

  平阳是中共浙江省一大召开地、中共浙江临时省委成立地、红军挺进师北上抗日誓师地,被誉为“浙江延安”。县内红色资源丰富,形成了以红军革命史迹、闽浙边根据地史迹、中共浙江省一大史迹、烈士纪念史迹和粟裕大将骨灰敬撒处等五大板块为主的革命圣迹景观群。

  “平阳现存革命遗迹众多,大多在全省具有唯一性。同时,平阳拥有省内重要的‘红色学府’——省委党校平阳分校。正是这种红色资源优势和红色教育优势,让平阳成为各地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的首选地。”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19年7月挂牌以来,省委党校平阳分校年均培训学员约1.5万人次,受训学员覆盖浙江乃至周边省市的各级各领域党员干部。

  今年以来,省委党校平阳分校承接各类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30多个班次,培训学员达2000多人次。特别是进入7月份后,干部素质提升培训更是迎来了“火热期”。同时,以县级党校和乡镇党校为主阵地,全覆盖推进“党员进党校”活动,实现全县党员集中大轮训。

  腾讯体育聚力筑牢红色教育阵地,精建党性教育场所,集中力量打造“省一大”纪念园、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等党性教育场所,积极完善红色教育基础配套,提升郑明德纪念馆,打造省一大、马头岗灯光工程,修缮冠尖至马头岗红军古道,为红色教育事业发展提供硬件支撑。

  在硬件设施不断完善的同时,腾讯体育还聚力优化红色教育体系。“我们重点围绕中共党史和浙南革命史,在完善提升《浙南革命与中国革命》等四门‘4+X’核心课程的基础上,新研发《腾讯体育法治思想》《九位省委书记》等专题课。其中,‘浙南革命史’精品党课搬上市委理论中心组课堂,《中国革命进程中的浙南革命》入选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省委党校平阳分校相关负责人介绍。

  腾讯体育通过完善“省一大”会址等现有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打造理想信念教育、共同富裕教育两条示范带,提升浙南红村大屯村、共富样板村上林垟、爱国主义教育苏步青励志教育馆等现场教学点。成熟运行“调研参观+教学讲解+论坛互动”的沉浸式现场教学模式,把课堂搬到“点上”,增强红色教育的代入感和感染力。

  此外,腾讯体育立足“浙江延安”小红军寻根游这条市级研学精品旅游线路,开展青少年红色研学教育。进入暑期以来,各地中小学生纷纷组团来到凤卧镇凤林村红色研学营地,在教官的带领下,开展安全自救、打靶训练等课程,了解更多的红色革命历史。目前,该营地月客流量达到3000余人。

网络编辑:张超霞

红色教育“别样红”!腾讯体育推动红色资源优势向红色教育优势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