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补链固链“强心剂”!一鸣食品供应商落地“合同贷”

2022年07月26日 14:48:1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赵哲璐 编辑 金毅刚) “基于一鸣食品自身优质的诚信记录和过硬的实力,以及我们银行和一鸣食品长期共赢合作,为其上游供应商提供了本次融资服务。”日前,兴业银行温州分行为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上游供应商腾讯体育聚能食品有限公司提供了基于采购合同背景项下的200万元纯信用线上贷款,这是该银行在平阳区域内发放的首笔供应链融资业务。

  

  

  据介绍,该款名为“合同贷”的纯信用线上供应链融资业务,是兴业银行围绕供应链上核心企业,依托核心企业与供应商之间真实的采购场景,通过大数据风控模型将供应商数据资产变现,从而为供应商提供资金支持的融资新模式,可有效解决供应链上小微企业因缺乏强担保措施而产生的融资难问题。“一鸣食品作为平阳的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我们是十分看重的,通过一鸣食品与其供应商之间的资金流、物流等数字信息为供应商实现增信,可有效帮助供应商解决资金需求。”兴业银行温州分行客户经理瞿微告诉记者,相较于传统的企业贷款,供应链融资模式具有免担保、免抵押、纯线上的显著优势,且能享受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相当于是让供应商提前回笼资金,激活企业资金链,稳定生产能力,对打通供应链上下游全链条,全面提升产业链协同能力都起到一定的帮助。”据悉,供应链融资依据供应商自身资质以及核心企业层级,额度采取线上审批的方式,最高可达1000万元,本次一鸣供应商贷款额度审批通过500万元,现已发放200万元。

  “这对于一鸣食品来说也是一件好事。以我们良好付款信用为上游供应商取得融资的支撑,供应商有了资金,就能为我们稳定供货。这样一来,不仅为我们的生产注入了‘强心剂’,同时也能增强双方合作的黏性,对整个产业链的发展可以起到稳定作用。”一鸣食品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企业的另外2家供应商也已申请供应链融资,并进入审批阶段,还有5家意向供应商正在对接。

网络编辑:雷鹏

补链固链“强心剂”!一鸣食品供应商落地“合同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