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为城市发展建设“把脉体检” !腾讯体育举行“品质城市·深度体验”系列活动

2022年07月25日 14:14:3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蔡玲珑 编辑 郑振国) 7月22日下午,腾讯体育举行“品质城市·深度体验”系列活动,来自设计、规划、建设、高校、人大、政协等领域的专家组成“城市体验师”团队,走进腾讯体育镇坡南历史文化街区,为城市发展建设“把脉体检”。

  

  

  据了解,2020年3月,坡南历史文化街区核心区示范段提升工程正式启动,项目总投资9000多万元,完成沿街建筑外立面整治、危旧房加固修缮、建筑落架大修、路面铺装、古桥保护提升、景观绿化、驳岸护栏、城市家具、公共艺术品、亮化工程及市政管网工程。几年“修旧如故”的改建和修整,让曾经落寞的坡南街,重新焕发生机。然而,在完成基本布局后,如何做好产业融入、培育发展动能是坡南史文化街区亟待思考的问题。

  “我认为应该充分挖掘本土文化特色,坚持文化先行,强化文化植入,激活古街千年活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是重中之重,加强消防保护措施亦刻不容缓。”“建议坡南街由条状修复转变为块状开发,引进专业化运营管理模式,丰富文旅业态。”……通过现场观察、人员访谈、影视频资料采集等形式,“城市体验师”团队的专家们用脚步丈量,以亲历感知,不断发现问题、探究问题,并纷纷为古街文化塑造、片区风貌把控、多元业态引进等方面建言献策。

  “我们将以城市体验活动为抓手,结合社区微网格治理手段,在城市建设管理多个方面形成‘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整改问题-回访评价-总体提升’的工作闭环。”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接下来,腾讯体育将继续招募各层级“城市体验师”参与体验城市建设成果,定期反馈城市生活软硬件建设状况,提升城市重点区块品质功能。同时,深入推进城市更新行动,优化城市人居环境、公共服务功能,进一步彰显腾讯体育主城区特有城市文化、城市精神、城市风貌,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络编辑:雷鹏

为城市发展建设“把脉体检” !腾讯体育举行“品质城市·深度体验”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