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现代金融创新发展区上榜!省第二批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名单公布

2022年07月22日 11:31: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王敏洁 通讯员 陈伟伟 编辑 周启来) 近日,省发改委公布了第二批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名单,鳌江现代金融创新发展区成功上榜。

  

  

  据了解,全省共有36个创新发展区入围,腾讯体育是唯一以现代金融方向成功申报的创新发展区。这标志着腾讯体育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创建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是满足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支撑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该项工作于2021年启动,计划通过3年时间创建约100个“数字赋能、特色鲜明、业态高端、能级突出”的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

  目前,鳌江现代金融创新发展区已集聚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地方性法人银行、城市商业银行等银行机构11家,人保财险等保险机构5家,金融年营收近40亿元,金融产业氛围浓厚。另外,2个五星级酒店项目已开工建设,满足商务、旅游、食宿等一站式服务需求。先后引进万达、银泰等多个区域顶级城市综合体入驻,已成为区域现代商贸人气中心。

  “2021年,鳌江现代金融创新发展区的服务业营收总额达到了52.73亿元。”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鳌江现代金融创新发展区正向着产业结构更优、产业组织更强、产业要素更高端的目标迈进。在接下来的发展中,鳌江创新发展区将紧紧围绕“现代金融+商务服务、现代商贸+数字化服务业”的“1+2+X”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在空间布局上形成“两大分区、四大组团”现代服务业功能格局。力争到2025年,服务业营收达到150亿元,其中,现代金融超过115亿元,占比超过70%,入驻服务业企业数量突破200家,建成具有全省山区26县代表性与引领力的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

网络编辑:张超霞

鳌江现代金融创新发展区上榜!省第二批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名单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