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反诈骗 护万家 | 挽回客户损失4万余元!农商行南雁分理处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2年07月21日 10:37:2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叶旭 编辑 林锦屏) 日前,平阳农商银行山门支行南雁分理处及时发现并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涉案金额4万余元。

  当天17时许,一对夫妻带着侄子来到南雁分理处,告诉工作人员其侄子利用他姑姑的“丰收互联”,向陌生账户转账4万余元,疑似被电信诈骗。由于当时正处下班时间,营业厅已设防,南雁分理处网点负责人将客户带到ATM机查询转账记录和“丰收互联”的转账详情,确认客户卡内的钱确实已转到陌生账户。

  由于事发突然,客户心情焦虑,该网点负责人耐心安抚了客户的情绪,并迅速带着客户往南雁派出所报案。后经公安部门的侦查,确定对方账户为涉诈账户,并将对方账户冻结。“由于及时发现、堵截,涉诈资金还未转出,成功为客户挽回了4万多元的损失。”该网点负责人说,市民要警惕网络电信诈骗,不要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

  近年来,平阳农商银行辖内各网点严格按照监管部门相关要求,在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的同时,坚持将客户身份识别、堵截涉案账户等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采取多种措施坚决筑牢反电信诈骗防护网,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切身利益。

网络编辑:周昌均

反诈骗 护万家 | 挽回客户损失4万余元!农商行南雁分理处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