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市场监管局专项检查“盲盒”市场 维护新型消费市场秩序

2022年07月20日 13:31:0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徐琳琳 编辑 郑振国)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盲盒”市场专项检查,进一步破除“盲盒”市场乱象,规范“盲盒”这一新型消费领域市场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据了解,此次检查以校园周边超市、文具店、商超及日杂店等经营场所为重点检查单位,以“文具盲盒”“游戏盲盒”为重点检查内容,通过检查“盲盒”销售是否存在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虚假宣传及非法“抽奖”等违法行为,杜绝侵权假冒和不合格学生用品流入市场,全力保障儿童文具及玩具用品的质量安全。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5人次,检查‘盲盒’经营主体76家,提醒告诫23次。目前暂未发现‘三无盲盒’产品销售。”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盲盒”市场检查,增加对校园周边超市、文具店等经营场所的监督检查频率,规范“盲盒”市场秩序,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案件、典型案例,将加大曝光力度,形成有力震慑。

网络编辑:雷鹏

县市场监管局专项检查“盲盒”市场 维护新型消费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