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市场监管局剑指网络直播违法行为!截至6月底,已立案24起

2022年07月19日 13:46:3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潘玲云 编辑 周启来)日前,县市场监管局召开网络直播营销集体约谈会,对28家网络经营者进行约谈,并签订规范网络直播营销行为承诺书。

  

  

  “通过打击直播违规行为,切实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局已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出台《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统筹推进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行为治理。

  同时,县市场监管局利用“线上+线下”的巡查方式,持续排摸违规线索。线上,通过公众号发布《关于规范网络直播营销行为的提醒警示函》和《关于规范网络直播营销促销活动的提示》,严格规范直播行为;面向网络直播平台,主动筛查直播违规线索,建立一体化协同监管机制,实现直播规范化、全方位、立体化监管。线下,持续安排执法人员开展对易发生违规宣传直播场所现场走访检查,着力指导规范企业直播行为。

  此外,为扎实推进案件高效查处,该局还召开联席工作会议,加强与县委宣传部(网信办)、县公安局等部门信息共享、线索研判和联合执法上的协同配合,提高综合治理能力,切实有效推进案件查处。

  “我们还运用数字化平台、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汇总辖区的网络经营主体违规线索,实现精准打击。”该负责人说,截至6月底,已立案24起,有效发挥行政处罚的震慑作用。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市场监管局剑指网络直播违法行为!截至6月底,已立案24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