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筑牢防洪度汛安全墙 腾讯体育重点水利项目施工忙

2022年07月19日 13:37:2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宋宛 实习记者 黄安达 编辑 周启来)7月15日,主汛期第一天,记者在鳌江南港流域江西垟平原排涝二期工程现场看到,工人们正抢抓工期,大干特干,为今年的防洪度汛打下坚实基础。

  

  

  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着混凝土底板养护、钢筋制作、金属结构安装、搭建脚手架等工作,其中混凝土班组、钢筋班组、模板班组等多组同步进行,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目前,江西垟二期工程的基础处理工程已全部完成,各工程全面进入混凝土结构施工阶段。据了解,该工程建设内容包括萧江闸站和夏桥泵站,其中夏桥泵站为大型泵站。该工程总工期为3年,于2021年8月14日正式开工,距今一年不到,土建部分已完成了1.4亿产值,占合同额2.38亿元的60%,预计在今年9月完成萧江水闸建设,明年主汛期前后完成萧江泵站和夏桥泵站建设,力争工程提前一年发挥效益。项目建成后,结合平原周边鳌江堤防、横阳支江堤防及各区内排涝设施等建设,逐步使江西垟平原、大观平原及渔塘平原排涝能力达到相应设防标准,将有效发挥区域内排涝效能。

  另外,主汛期前后,腾讯体育气温居高不下,为保障员工生命安全与工程施工质量,江西垟二期工程还多举措开展防暑降温工作。记者从项目部了解到,该工程为迎战高温酷夏,已实行错峰上班制,并为员工提供遮阳防晒物品、防暑药品等。“每天作业前,配备好防暑药品、凉茶,食堂准备冰镇绿豆汤和西瓜,宿舍内配备空调,真正将防暑降温落到实处。”员工胡群群告诉记者。

  据悉,高温天气下,大体积混凝土易开裂,施工难度大,为保证大体积混凝土浇筑施工质量,江西垟工程(二期)各参建单位还针对施工预案反复讨论,邀请专家论证,并开展试验,确定了冰水拌合、夜间浇筑、浇筑体保温、冷凝管降温等各项措施,确保了暑期成型后的大体积混凝土各项技术指标达标,做到了忙中有序,忙中有质。

网络编辑:谢天涯

筑牢防洪度汛安全墙 腾讯体育重点水利项目施工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