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大国之重@共同富裕】擦亮塑编产业金招牌 绘就共同富裕新画卷!屋顶光伏增添平阳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2022年07月19日 10:08: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朱文娜 编辑 白徐潮) 7月18日上午,国家电网浙江电力(平阳)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了启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电保姆”式的上门服务,对企业进行日常的“把脉问诊”,尽心竭力的为萧江镇塑编塑包产业向高质量发展增添“电动力”。

  

  

  据了解,启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高性能膜材料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科技企业。其生产的聚丙烯(BOPP)预涂膜因为不断突破厚度、样式等技术局限,在市场上深受一些中高档包装产品的企业欢迎。

  

  

  此外,为了满足包装企业对薄膜市场的“细分化”需求,降低生产“多样化”薄膜的成本,该公司还牵头了产业链上的优势企业,抱团发展,打造了启明功能性薄膜产业园。目前,该产业园一期已经竣工,二、三期即将结顶。预计投产以后,萧江镇薄膜产业年产值将增加至10亿。考虑到启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转型升级以及该镇薄膜企业集群分散问题的解决。这一期间,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针对萧江镇薄膜企业全方位、个性化的电力需求,多举措、多元化地提高了供电服务质量和水平。当天,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检查了启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屋顶光伏,也为该公司去年实施的“气改电”项目所引进的电加热节能设备进行了全面的隐患排查。“1332KVA的屋顶光伏,按照每天发电3小时计算,一天就能毫无压力的省下几百块钱的电费。而‘气改电’项目不仅能在改造后带来25%的降耗,与同行业相比还节能超过了35%。”启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属客户经理说道。

  

  

  除了打好“供电+能效服务”的组合拳,做好后续的跟踪检查服务外,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为了助力启明功能性薄膜产业园的尽早落成,还开辟了“绿色通道”,提前完成外部线路的改造和供电负荷的最优分配,宣传和推广“网上国网”APP,安排专人代理办电,为入驻该产业园的薄膜企业最大程度的减少办电手续和跑趟次数。接下来,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也将继续关注萧江镇塑编塑包企业的实际需求,落实好各项助企惠企政策,切实为相关企业纾难解困,助推平阳奋力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

网络编辑:张超霞

【大国之重@共同富裕】擦亮塑编产业金招牌 绘就共同富裕新画卷!屋顶光伏增添平阳高质量发展“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