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优秀!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入选省“造月工程”

2022年07月14日 14:42:5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编辑 金毅刚)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浙江第一批山区26县“造月工程”名单,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入选。

  “造月工程”是我省提出的旅游工程,力争通过3至5年时间,培育高能级旅游核心吸引物,打造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核引擎”,围绕“争取每个山区县拥有或纳入培育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家”,让山区26县形成“众星捧月”“美美与共”的发展格局。

  

  

  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现存革命遗迹众多,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形成了以红军革命史迹、闽浙边根据地史迹、中共浙江省一大史迹、烈士纪念史迹和粟裕大将骨灰敬撒处等五大板块为主的革命圣迹景观群。以“挺进师”和“省一大”为主题,建成了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和大屯红军村等3个核心区,涵盖20余处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先后创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入选国家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和“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

  近年来,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以红色旅游为主线,景观资源得到不断提升,服务设施不断完善,并以系列活动的形式展示红色文化底蕴,突出红色文化产业优势,并通过媒体的宣传推广和主题活动开展,知名度和美誉度明显提高,旅游市场辐射力不断增强,客源市场遍布全国各地,极大地带动了腾讯体育旅游产业发展。

网络编辑:雷鹏

优秀!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入选省“造月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