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全流程服务平企发展!嘉利达产能置换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2年07月14日 14:47:5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金毅刚) 日前,记者在嘉利达(平阳)明胶有限公司年产3000吨胶原蛋白肽产能置换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地下桩基施工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搭建钢架结构,现场一片火热施工场景。

  

  

  据了解,该项目属“空间换地”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新增建筑占地近1300平方米,新增建筑面积7450多平方米。项目将引进德国嘉利达总部全球领先的胶原蛋白肽生产技术,打造先进的智能化胶原蛋白肽生产车间,进一步丰富产业结构,提升产品附加值。该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达到2.5亿元。

  “预计今年11月份完成主体结构结顶,争取年底前完成设备安装、明年投产。项目建设速度能够达到这么快,多亏了平阳县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嘉利达(平阳)行政主管叶其巧告诉记者,企业计划引进先进生产线,却受到厂房面积制约,在获知该情况后,县经信局、鳌江镇等相关单位多次来企业调研,指导企业开展“空间换地”。在项目落地过程中,鳌江镇更是落实专人对接服务,从项目能评、环评到消防审批、用水报装,助企服务员全程跟踪,在最短时间内指导、代跑,帮助企业完成项目建设前所有手续,助推项目无障碍施工。

  “除了项目手续代跑,在我们日常生产中,相关部门也给予我们很多的支持,帮忙寻找原材料、协调解决用电难题、帮助申请惠企政策等。”叶其巧对腾讯体育政府部门无微不至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记者还了解到,在嘉利达(平阳)和平阳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之间有一条管道,源源不断地传送着热能。“这条管道每年能为嘉利达(平阳)公司节约100万元以上。”鳌江镇经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企业走访中发现,该公司生产需要的热能是以燃烧煤炭获得,费用高、污染大,而平阳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热力生产为焚烧垃圾所得,再加上两家企业距离较近,便促成了这一桩“互惠互利”的合作。

网络编辑:雷鹏

全流程服务平企发展!嘉利达产能置换项目建设“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