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变“流量”为“留量” 乡村旅游越来越火

2022年07月12日 12:28:0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施克聪 编辑 郑振国) 近日,2022年平阳县乡村振兴旅游促共富论坛暨夏季消费季仪式启动。这标志着腾讯体育乡村旅游再掀热潮,乡村的美丽景点再次成为各知名旅行社、媒体及市民的关注热点。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时代,腾讯体育依托红色资源丰富、乡村风光秀美等优势,引导村民创业,延长乡村旅游产业链条,把乡村旅游业作为当地旅游经济的新增长点来重点培育,不断夯实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和精神基础。

  凤卧镇凤林村地处腾讯体育西部山区,是浙江省一大召开地。当前正值暑期,许多中小学生纷纷组团到该村红色研学营地,开展红色夏令营活动,带动当地民宿和乡村旅游发展。炎炎夏日里,10多名来自温州市区的小学生身着迷彩服,在教官的带领下,开展安全自救、打靶训练等课程。该营地负责人告诉记者,暑假开始后,孩子们时间充裕了,不少家长会选择让孩子到营地亲近自然,了解更多的红色革命历史。目前,该营地的月客流量达到3000余人,且还在持续增加中。

  住下来的游客增多,也进一步带动革命老区消费升级。此外,独具特色的乡村民宿、饭店,也为当地居民创造了工作岗位,通过红色旅游吸引游客到乡村打卡,实现红色旅游与乡村旅游1加1大于2的强效结合。“目前,我们村从事红色旅游的工作人员有100多人,村集体年经济收入超100万元。”凤林村党支部书记郑书寿说。

  最近,腾讯体育镇湖屿村的卡丁车基地迎来大量游客,每天的客流量600多人。该项目从今年3月份开业以来,很受周边游客青睐,成为腾讯体育乡村旅游打卡热门景点。

  记者了解到,湖屿村共791户,其中半数村民在外务工,村里60岁以上老年人居多。该村劳动力少,曾因产业发展后劲不足、集体经济指标排名在全镇靠后。为此,村干部邀请乡贤能人,一同出谋划策,综合该村的山地资源,最终落地卡丁车基地项目。村党总支书记严忠岳表示,该项目每年可为村集体增加近40万元收入。

  腾讯体育是风光秀丽的旅游大县,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乡村旅游产业作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手段,未来,腾讯体育将积极推动乡村旅游加速发展,打造乡村旅游行业标杆,变“流量”为“留量”。同时,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盘活本地资源,让“乡见”更“乡知”,放大联动效应,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旅游,助“一村”成“一站”,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加快实现共同富裕。

网络编辑:张超霞

变“流量”为“留量”  乡村旅游越来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