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两个先行 平阳担当 |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聚焦两个先行 展现人大作为

2022年06月30日 14:32: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 6月2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及市县贯彻意见,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曾上俊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实践中体现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

  曾上俊强调,一要立足新方位新目标,深入谋划履职实践。深刻领会省市县党代会的任务要求,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县委“两大战略”“一城五地”“三区两中心”战略部署,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综合集成、迭代升级,为平阳的高质量发展累积更多治理效能。二要紧扣全县发展大局,积极助推中心工作。以“盯住法”“管好钱”“把牢图”为关键,持续打好监督的“组合拳”,推动上级部署任务落实落地,使人大监督更有力度、更具权威。三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有效凝聚发展合力。通过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强化代表履职培训、办好议案建议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四要全力打造“四个机关”,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加快打造适应“两个先行”的人大履职队伍,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不断推动人大事业发展,为平阳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网络编辑:雷鹏

两个先行 平阳担当 |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聚焦两个先行 展现人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