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腾讯体育党政代表团赴马尔康市开展对口支援活动:推进深度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2022年06月29日 22:51:5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通讯员 鲍忠赞 编辑 金毅刚) 6月28日、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孟晓斌率县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开展对口支援活动,与马尔康市委书记李清勇,副书记、市长嘉央罗萨等当地党政领导共话两地情谊、共谋发展大计。

  

  

  在平阳县-马尔康市对口支援高层联席会议上,孟晓斌说,对口支援马尔康是中央和浙江省委、温州市委交给平阳的一项光荣使命,也是平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自去年5月建立对口支援关系以来,两地交流机制日趋完善,乡村振兴大力推进,区域合作不断拓面,共同绘就了两地对口支援的新蓝图。

  

  

  孟晓斌说,下一步,平阳将锚定“全力打造对口工作5张金名片”目标,进一步加大对接频度、提升帮扶精度、拓展合作广度,推动两地共赢发展再上新水平。要更加注重产业协作,围绕马尔康特色农牧业,谋划更多合作项目,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更加注重文旅合作,以打造“山盟海誓”跨省旅游IP为载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客源互送、利益互赢。要更加注重民生帮扶,梳理谋划和实施一批高质量民生帮扶项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要注重交流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完善交流机制,加强科技、文化、人才等互动,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嘉央罗萨对平阳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自两地开展对口支援以来,平阳县委、县政府立足马尔康所需、平阳所能,真情实意倾情帮扶,真金白银倾力支持,对马尔康的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希望两地今后进一步深化农业、文旅、人才等领域交流协作,携手推进马尔康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会上,腾讯体育与马尔康市签署了“海誓山盟”推进两地旅游发展合作协议、嘉绒非遗产业创业园合作协议,并向马尔康市捐赠对口支援财政资金820万元、对口支援帮扶资金500万元、抗震救灾资金200万元。平阳企业代表向马尔康市定向捐赠物资100万元。

  在马尔康市期间,孟晓斌一行还考察了马尔康市松岗镇柯盘天街景区改造提升、马尔康镇卓克基土司官寨文旅融合发展、英波洛村乡村振兴等工作,并看望慰问挂职干部和技术人才。

  县领导曹启蒙、郑义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张超霞

腾讯体育党政代表团赴马尔康市开展对口支援活动:推进深度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