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强攻坚抓落实出实效 奋力打造26县标杆

2022年06月24日 23:20: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金珍取/摄像 编辑 郑振国) 6月24日下午,县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总结上半年政府工作特别是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的发展形势,谋划、安排、部署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县长孟晓斌在会上强调,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腾讯体育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推进会等系列会议精神,自觉做“两个先行”的探路者,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三件大事,奋力谱写建设更高水平的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城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

  

  

  孟晓斌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的主题主线,按照重实体、攻项目、提能级、促共富、抓变革的实施路径,守住了疫情防线、注入了新兴动能、形成了乘数效应、干出了争先气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总体态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前一段工作存在的突出短板和问题,抱定“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韧劲,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朝着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行,为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孟晓斌强调,要锚定目标、奋勇争先,开展“十大攻坚领跑行动”,全面攻坚推进经济社会稳进提质的重点和难点。要攻坚重点目标,查找存在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精准实施对策,不断缩小差距。要攻坚产业提升,狠抓“链长制”,狠抓增资扩产,狠抓平台提质。要攻坚助企纾困,快抓政策兑现,大抓主体培育,紧抓“两个健康”,重抓金融扶持。要攻坚改革创新,强化科创投入,加大人才保障,加快平台建设,深化数字改革,紧密校企合作。要攻坚市场提振,提振外贸市场,扭转外资局面,促进消费回暖,打造服务高地。要攻坚大干项目,狠抓重大项目落地,适度超前谋划争取,持续攻坚招大引强。要攻坚要素保障,优化土地供给,用好专项债资金,强化能源保障。要攻坚城乡一体化,拉开城市发展框架,创建乡村振兴新篇章,打造生态文明的新样板。要攻坚共同富裕,抓好增收致富,抓好稳岗就业,抓好民生共享。要攻坚除险保安,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举措,高水平保障发展基础安全,全身心备战防汛防台工作。

  孟晓斌要求,要行动至上、务实干事,坚决扛起实现经济社会稳进提质的责任和担当。要干出实绩实效,坚持结果导向推动工作落实,以结果论英雄。要干出真刀真枪,崇尚实干、杜绝轻谈,敢闯敢试、善作善成,以行动论英雄。要干出胸怀心襟,勇于担当、有所作为,以格局论英雄。要干出新风新貌,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以创新论英雄。要干出忠诚忠实,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坚决守牢底线,以廉政论英雄。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县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强攻坚抓落实出实效 奋力打造26县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