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文化走亲“架桥梁”!平阳木偶戏在新疆拜城多地精彩上演

2022年06月23日 14:24:3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蔡玲珑 编辑 周启来) 6月21日,由温州市援疆指挥部、中共拜城县委、拜城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温拜情携手进”文化走亲系列活动圆满收官。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受邀赴疆,以满腔热忱完成了精彩的表演。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以“文化”为载体,通过文化走亲的“互访”模式,旨在加强基层民众之间的沟通,构建“相熟、相助、相融、相亲”的群众文化交流格局,同时发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动疆内各族群众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互动往来。

  在此次“温拜情携手进”文化走亲系列活动中,平阳木偶戏走进拜城县的赛里木镇、休相村、察尔奇等多个乡镇、社区进行展演,木偶剧《贵妃醉酒》《车技》《济公》在远隔4000多公里的新疆绽放出了独特的魅力。舞台上,活灵活现的提线木偶和惟妙惟肖的演绎,加上别具一格的木偶杂耍表演,令人耳目一新。

网络编辑:周昌均

文化走亲“架桥梁”!平阳木偶戏在新疆拜城多地精彩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