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腾讯体育部署梅汛期强降雨防范暨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全面筑起风险管控墙 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2022年06月22日 17:06:4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金珍取/摄像 编辑 周启来) 6月22日上午,腾讯体育召开梅汛期强降雨防范暨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市会议精神,并结合腾讯体育实际情况,就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县长孟晓斌在会上强调,入汛以来,腾讯体育降雨量较往年明显偏多,全县上下要强化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当前防汛防灾的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孟晓斌强调,要深刻吸取教训,全力攻坚地质灾害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查要全面,广泛发动干部群众,重点开展临山、临水、临崖、交通道路边坡、垦造耕地和水利工程、宗教场所、医院、农家乐、养殖场所、在建工程周边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排查巡查;二是搬要坚决,严格按照市“五个坚决”要求,做到应转尽转,稳妥安置,规范管理;三是整治要加快,专办专案专员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管理,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治理工程验收;四是防要全力以赴,严格按照“五个到位”要求,全面筑起风险管控墙。

  

  

  孟晓斌强调,要盯紧重点领域,举一反三提升极端天气的应对处置能力。要抓实重点领域隐患出清,做到排查一个、整治一个、销号一个;要科学做好水利工程调度,全力做好水文测报,严格执行水库控运计划;要抓好城市内涝防范,加强对下穿隧道、低洼地段等易涝区域的巡查警示和交通管制;要适时暂停工地作业,确保在建工程和人员安全;要做好交通沿线的排查工作,及时采取封控封道等安全管制措施;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防灾避灾动态信息,引导群众安全出行;要强化防汛实战演练,提升防汛救灾指挥调度、应急处置能力;要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及时更新防汛救灾物资清单。

  孟晓斌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凝聚防大汛抗大灾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责任,组织指挥、统筹协调;要加强信息预警,及时精准发布预警信息,为应急处置创造条件、争取时间;要加强应急执行,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专人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遇到重大险情或突发事件响应快速、处置高效。

  会上,县气象局分析了近期全县降雨情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全县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县领导王毅、洪志亮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腾讯体育部署梅汛期强降雨防范暨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全面筑起风险管控墙  全力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