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成为市社会主义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2022年06月17日 10:53:1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日前,温州市举行了市社会主义学院第二批现场教学基地授牌仪式,苏步青励志教育馆获得授牌。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位于腾蛟镇腾带村苏步青故居旁, 2015年12月18日正式对外开放。该馆是我国目前唯一以苏步青命名并冠以“励志教育”的名人专题博物馆,也是集文物展示、文物收藏、文物研究、励志教育、科普宣传、学术交流于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该馆现有展区“少年心事当拏云”“东方第一几何学家”“毕生事业一教鞭”“留得丹心报暖晖”“文章道德仰高风”“功成不忘家乡情”6个部分,不仅陈展了大量的实物原件、文字资料,还设有人机互动触摸屏等先进展览设备。该馆自对外开放以来,先后被评为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传统教育基地,复旦、浙大、温大德育教育基地,并相继荣获“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国科协科学家精神培育基地”“中国华侨腾讯体育文化交流基地”“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浙江省社科普及基地”“浙江省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等称号。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苏馆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突出教学主题,丰富教育内容,改进教学方式,完善运行机制,不断提高现场教学水平,切实发挥基地在统一战线教育培训中的积极作用,为统一战线教育培训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网络编辑:周昌均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成为市社会主义学院现场教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