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公交智能候车长廊试运行 助力出行更暖心

2022年06月15日 10:25:0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王晓红 陈亮亮 编辑 林锦屏)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鳌江客运中心的候车环境有了全新的升级。记者从温州长安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6月1日,鳌江客运中心公交智能候车长廊正式投入试运行。

  

  

  在候车区内,记者看到新投用的候车长廊等候区空间宽敞,可同时容纳几十位乘客同时候车。上车区还专门设有像地铁屏蔽门一样的安全门,当公交车缓缓驶入停靠在上客区入口时,电子屏蔽门自动感应到信号缓缓打开门,乘客们有序地上车;当公交车驶离后,电子屏蔽门自动缓缓关闭。

  客运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新的候车长廊共有4条公交线路上客点,每个上客点都配备了1个发车屏和线路屏。通过电子引导屏,公交车到站位置、到站距离预测等信息清晰可见,乘客可以了解各线路实时发车情况。同时,候车长廊安全标志、标线及安全护栏等安全设施齐全,上客区安装的自动门,实现了人车相隔,为乘客提供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现场等候公交的市民刘女士点赞:“现在的候车站台不仅候车更方便,功能也更多。有了电子站牌,我们等公交心里更有数。”

  值得一提的是,智能候车长廊还贴心地配备了冷风机,搭配顶部的喷雾器,即使是炎热的夏天也能让乘客们有一个舒适的候车环境。

  “我们将不断完善智能公交廊点、停保场等设施配套,以优质高效的公交运输系统,更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温州长安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全力打造数字公交,充分运用智慧公交大数据平台,服务广大群众智慧、高效、便捷出行。

网络编辑:周昌均

公交智能候车长廊试运行 助力出行更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