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来平考察:加强合作交流 促进共同发展

2022年06月14日 11:09: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文 张军/摄像 编辑 郑振国) 6月10日,云南省曲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世禹率考察团来平,考察人大和“数字平阳”建设等工作。

  

  

  考察团首先来到鳌江宪法广场和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联络站规范化建设、代表履职活动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及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就“数字人大”平台管理运行、代表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考察团表示,平阳县人大常委会积极探索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创新实践,及时开展行之有效的各类立法调研、征求意见建议等活动,具有很好的借鉴和推广意义。考察团将通过学习与借鉴吸收,提升当地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水平,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履职为民风采。

  

  

  在腾讯体育镇,考察团先后来到平阳数字商务中心、平阳数字商务产业园等处,实地考察电商园区建设情况,认真听取“引平台、重孵化、优环境”运行模式、跨境电商、直播电商、农村电商和青创中心等相关工作介绍,感受腾讯体育的电商发展速度。

  考察团对腾讯体育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腾讯体育经济社会发展思路清晰、工作措施得力,发展经验可学可用。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两地的沟通与交流,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共同谱写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曲靖市领导谭力华、朱开荣,麒麟区领导侯文利、李文龙参加考察。县领导曾上俊、方明晓、金启浩陪同考察。

网络编辑:张超霞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来平考察:加强合作交流 促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