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浙江平阳精准施策办好民生小事

2022年05月21日 09:35:33 来源:人民日报

  今年以来,浙江省平阳县聚焦“一老一小”等重点群体需求,从农村、社区、重点园区等区域入手,深入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截至目前,平阳已打造“共享社·幸福里”示范样板34个,建成老年食堂、妇女儿童综合服务驿站等各类型机构184处,解决停车难等民生小事500多件,让老百姓在“共享社·幸福里”遇见幸福生活。

  平阳坚持把群众获得感作为“共享社·幸福里”建设考核的硬指标,建立资源下沉“供需平衡表”,将80个重点建设单元的民生实际需求与部门计划下沉资源一一比对,提升资源匹配质效。此外,为了强化“共享社·幸福里”的长效机制,平阳推动8800多名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并纳入“共建服务团”,设置文明劝导、健康问诊等10类服务岗,常态化参与小区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升“共建共享”实际成效。

网络编辑:雷鹏

浙江平阳精准施策办好民生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