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我爱我的家乡

2022年05月20日 10:47:3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我的家乡——鳌江。

  我的家乡环境很优美。在继鳌江公园之后,我的家乡又先后建成了黄公望公园,九叠河公园和胜利公园。如果有人问我:“你最喜欢哪个公园?”那我肯定会回答——九叠河公园。从前的这里是一块杂草丛生、让人寸步难行的河滩,经过一番改造后,变成了鸟语花香环境优美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了。尤其是在阳春三月,在一块巨大的,绿油油的草坪上,一到放假,就会有很多小朋友拿着心爱的风筝来到这里放飞。此时,你可以看见天空中大大小小、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风筝,就像是风筝的海洋。我还很喜欢公园里的水幕音乐喷泉,每当到了节假日就会开放水幕音乐喷泉。开放的时间一般在晚上七点半到八点,慕名而来的游客们个个拿出手机、相机翘首而待,生怕一时疏忽而错过。到点了,水幕音乐喷泉准时开放,它喷出的水随着音乐和灯光舞动着,一会儿像刚刚绽放的花朵;一会儿像两个正在跳舞的舞者;一会儿像椭圆形的房子,一会儿像五颜六色的柱子……非常美丽壮观,也非常震撼人心。

  我家乡的建设这些年来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栋栋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有万达,银泰,还有一栋正在建设中的金茂大厦。据说它的总楼层有93层,总高度达到420.5米,建成后,将成为鳌江镇地标性建筑物。在这里,我最想给大家介绍一下万达广场,万达广场总共有四层楼,一楼二楼卖衣服和百货,还有电玩等等,三楼是餐厅,四楼是电影院。节假日,爸爸妈妈就会带我去那里吃饭,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菜系,比如:粤菜,川菜,火锅,西餐……其中我最喜欢吃的就是牛排,这里消费不算太高,并且既卫生又整洁。

  见证了鳌江旧颜换新貌,使我对鳌江未来的发展更加有信心。这片土地养育了我,今后无论我走多远,它将永远是我热爱的故乡。

  平阳县融媒体中心小记者团会员小记者 鲍泓霏 指导老师 郑文霞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