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卧牛山的亭

2022年05月20日 10:47:3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卧牛山在我家不远的地方。因为太近了,我常常跟爸妈去玩,所以也就不觉得它有多美。可今天却不同,有同学相伴,有老师带领,我这才发现它的美。它的美是丰富的,也是独特的,光是那几座亭子就花了我们半天的时间,慢慢地去欣赏。

  来到卧牛山脚下,沿着山边的小径往上走。

  道路两旁绿树成荫,伴着清脆的鸟叫,穿过这大自然的“长廊”,我们来到了第一座亭子“早香亭”。亭的柱子上贴着一副对联:“长圃迎春披绿果,山高约友品茶香”。嗯,原来这亭子是聚会品茶之所。四周是茶园,此刻正是绿茶长新叶的时候,一眼望去,绿油油的一片。走进这“早香亭”,便很自然地让人联想到平日里人们在这里其乐融融的情景来,有品茶的,有下棋的,还有在赏景的……

  “早香亭”对面是一条布满青苔的小道,弯弯曲曲地向上爬,我们来到了“心恬亭”。这亭子在半山腰,四周树木遮掩,站在亭子前,山风吹来,的确是沁人心脾啊!但是我们的兴趣点不在这里,在山顶。

  抬头望去,山的最高处耸立着一座两层的亭子,这就是“重兴亭”。这亭子的特点是四周开阔,无遮无拦。站在亭子二层,可以欣赏到几里之野,目触不及的风景,有一个大湖,有几座被迷雾包裹的青山,甚是迷人。我们被亭子旁边一堆“怪石”吸引了,它们有的像人,有的像活泼的小猴,还有的像乌龟。同学纷纷跑过去,爬上去,滑下来。

  从最高山上下来,我们又爬了另一座小山。路上看见了“万寿亭”。这亭子外观色彩斑斓,是卧牛山上唯一有彩绘的亭子。亭的顶面刻着神龙摆尾,龙飞凤舞等各式各样的图案,精美绝伦!

  我们顺着台阶一级一级往下走,穿过一个又一个大自然的“长廊”,路上又看见两个亭子,分别是“闲哉亭”与“曦霞亭”。听名字,你是不是感觉很有诗情画意?的确,它们各有各的特色,像是古人休闲的地方,实际上是大人们打太极、练剑术的地方。

  夕阳西下,我们的旅途暂时告一段落,期待下次“美的历程”。

  水头一小四年(7)班 赵杰 指导老师 黄益相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卧牛山的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