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美丽的江心屿

2022年05月20日 10:47:3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我的家乡——温州,是个人杰地灵,山清水秀,自然风光无限好地的方。今天我就带领大家游一游美丽的江心屿。

  江心屿——中国四大名屿之一,坐落于温州的“母亲河”瓯江之上,被誉为“瓯江蓬莱”。

  江心屿的美在风景。江心屿的空气清新,即使在夏天也很清爽凉快。江心屿种着很多树,有许多是说不出来,也没见过的树。阳光透过茂密的枝叶,在地上留下一个个小光点,漂亮极了!瓯江的水静静横卧在眼前,只有几只小鸟在江上捕食着自己的美餐。

  江心屿的美在名胜古迹。这里有许多名胜古迹,最有名的就属东西双塔了。这两座高塔耸立在小山上,活像两名站立着的巨人。东塔和西塔都有六个面,但东塔有七层,西塔只有六层。一查才知道,西塔原来也是有七层,后来被外国人拆掉了一层。现在,西塔的第七层被绿树代替。微风吹过,大树随风飘动,好像在向我们鞠躬。东塔黑白相间,每层之间还有六个翘翘的小檐角,更让东塔增添了一番古味。

  在江心屿渡船也是一件让人心情愉悦的事。当船上的机器开始轰鸣,船慢慢移动起来,江面上泛起层层波纹。江风迎面吹来,真是舒服极了!

  最有趣的还是江心寺门外那一副对联了:“云朝朝朝朝朝朝朝朝散,潮长长长长长长长长消”。作者运用“朝”和“长”的多音用法,写出了这副动感且妙趣横生的对联。第一次见到这对联的人都不知道该怎么读,总是站门口研究半天。

  江心屿真是个景色迷人,让人流连忘返的好地方啊!值得大家一游。

  平阳县融媒体中心小记者团会员小记者 林钒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美丽的江心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