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黄荣定来平调研少数民族乡村共富工作: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2022年05月20日 11:23: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 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荣定来平调研少数民族乡村振兴及共同富裕推进工作。

  

  

  在青街畲族乡,黄荣定先后来到平阳漆器非遗保护基地、九岱村等处,详细了解非遗传承、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荣定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他指出,平阳在少数民族乡村振兴及共同富裕推进工作中,总体思路清晰、举措扎实有效、工作成效显著,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黄荣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做好民族宗教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精心设计载体,聚合多方力量,打造具有平阳特色的少数民族文化品牌,为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提供更多平阳样本。要加大培养力度,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做好少数民族干部人才培养工作,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的高素质少数民族干部人才队伍,促进社会繁荣发展、和谐稳定、民族团结进步。要积极谋划少数民族事业发展蓝图,结合平阳实际,用好用活用足少数民族发展扶持政策,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少数民族工作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的投入,确保少数民族乡村振兴及共同富裕推进工作高效开展,不断提升少数民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县领导王文胜、屠霁霞陪同调研。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黄荣定来平调研少数民族乡村共富工作: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