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携手迎亚运 共创文明城 | 银行窗口不文明现象“回头看”:多数乱象整改到位 细节问题尚需努力

2022年05月18日 13:55:5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记者 近涵 陈木遥 文/摄 编辑 宋淑莹

  文明是城市的一张名片,窗口行业不仅代表着城市形象,更是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前,县创城办对照创城测评标准,对腾讯体育镇各大银行的窗口服务作了明查暗访,发现存在较多不文明现象,并第一时间下发了整改通知单,要求尽快逐条逐项整改到位。

  那么,如今整改到位了吗?昨天,记者走访了部分银行窗口,发现大部分问题整改到位,小部分需要继续加大整改力度。

  -坐标:农商银行城区支行城西分理处

  前期督查:公益广告设计不合理、显著位置固定公益广告缺失等

  现场情况:基本整改到位

  当天9时许,记者来到白石街81~87号的农商银行城区支行城西分理处。经观察,入门位置无障碍设施齐全,不锈钢材质的斜坡板上配备有双侧栏杆,通道顺畅无阻。贴在银行左侧玻璃前的宣传海报有部分破损,左侧一块写有“存款保险”字样的牌子遮挡了门牌号,仅漏出“白石街”三个字。

  

  

  走进银行大厅,当场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不多,大家在井然有序地排队。在一个办事窗口前,记者看到摆放4个垃圾桶,桶身均贴有“垃圾分类”字样的宣传标语,其中一个垃圾桶的桶身还贴有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经过走访,记者发现,前期督查中存在的不文明行为基本整改到位,情况良好。

  -坐标:工商银行腾讯体育支行

  前期督查:消防设施卡未及时记录、应急药箱药品过期等

  现场情况:基本整改到位,环境卫生有待加强

  记者在解放街229号的工商银行腾讯体育支行门口位置看到,大厅左侧设置了无障碍通道,且在醒目位置贴有无障碍通道帮助电话,让人感觉较为温馨。

  

  

  进入大厅,记者仔细察看,发现消防设施卡未及时记录、应急药箱药品过期等问题,整改到位、情况较好。

  在大厅的一个垃圾桶前,设置了垃圾分类公益广告。经观察,该垃圾桶污垢较多,记者用手简单擦拭,污垢便能轻松抹去。该网点工作人员反馈,将加大保洁力度,确保设施整洁。

  

  

  无独有偶,记者在大厅前往二楼楼梯处看到,地面摆放着数个纸板箱,较为杂乱。而网点自助取款机周边地面,散落着废弃口罩、牙签等垃圾,且地面较脏。

  -坐标:邮政储蓄银行平阳支行

  前期督查:无障碍标识缺失、消防记录卡未及时记录、乱停车等

  现场情况:大部分整改到位,乱停车须加强管理

  10时许,记者来到平阳大厦一楼的邮政储蓄银行平阳支行。经观察,左侧无障碍通道处设置了一块无障碍服务牌,上面写有客服电话及网点电话,该通道坡度较陡,未能起到有效作用。在该网点前的空地上,摆放着数个写有“禁止停车”的隔离锥,但周边依旧有不少乱停放的非机动车。“有些车是前来办业务的市民停放的,我们会引导他们前往指定区域,但有些车是附近住户的,我们就没有办法了。”该网点工作人员无奈地说。

  

  

  走进大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搬运、更换不锈钢长凳。经了解,原先的凳子出现了生锈、破损等情况,影响美观和舒适度,该网点便作了统一更换。

  此外,一名市民在等候业务办理期间,手机音量较大,影响了周边群众。

  -坐标:工商银行横阳支行

  前期督查:应急药箱有药品过期

  现场情况:过期药品已清理,记录卡信息未及时更新

  在横阳路176~192号的工商银行横阳支行门口,记者看到无障碍通道标识设置显眼。进入大厅后,检查了应急药箱内的药品,当场未发现过期药品。在查看消防记录卡时,发现两处消防箱的记录信息存在出入,其中一处的最后检查时间为4月18日,另外一处的最后检查时间为3月18日。从该登记信息来看,其检查间隔时间基本保持在一个月左右。

  

  

  在现场,记者发现该网点的公益广告设置较好,清晰醒目,工作人员服务热情较高。

  

  

  此外,在该网点的饮水机上方设置了一次性杯架,但架内的杯子已用完,未及时填补。在自动存取款机区域,有部分机器前地面丢弃着垃圾,且垃圾桶锈迹斑斑。

  -坐标:华夏银行平阳支行

  前期督查:乱张贴

  现场情况:便民设施齐全,墙面张贴杂乱

  11时许,记者来到横阳路与汇水河路交叉口的华夏银行平阳支行。在门口位置看到,该网点门前设有两级台阶,无障碍通道设置较短、坡度较大,易造成上坡困难问题。走进网点大厅,一眼望去,墙角四个垃圾桶有序摆放,上方张贴着垃圾分类指南和垃圾分类处理流向图,内容详细、具体。在旁边的书写台上,宣传手册有序摆放,但墙面张贴着大大小小等11块牌子,五花八门,给人感觉较为杂乱。

  

  

  在现场,记者发现便民设施齐全、温馨,不仅配备有爱心专座沙发,沙发旁还放置着一次性雨衣、充电宝等便民物品,便于群众不时之需。另外,墙面的公益广告设置较为醒目,且清晰、整洁。

  

  

  -坐标:邮政储蓄银行汇水河路营业厅

  前期督查:乱停车、消防记录卡记录不规范等

  现场情况:环境卫生有待改善

  在汇水河路266号的邮政储蓄银行汇水河路营业厅,记者看到门前位置正在施工,车辆乱停放问题暂未发现。虽然该营业厅前设置了无障碍通道,但一旁的24小时自助存取款机前,并未设置无障碍通道,且存在两级台阶,容易对行动不便的市民造成困扰。在存取款机前,还出现了烟蒂。

  

  

  进入营业厅,记者看到进门左侧区域的玻璃窗旁,放置着水桶、拖把、扫帚、簸箕等保洁用品。当场,簸箕内有垃圾,一旁便是垃圾桶。垃圾桶后方,还有数把雨伞被丢弃在角落位置。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书写台的桌上、下方等处,堆放着数个头盔。工作人员介绍,头盔为群众所落,放置于此,是便于他们来取。

  

  

  经观察,该营业厅消防记录卡上的记录,较为详细、规范。

网络编辑:雷鹏

携手迎亚运 共创文明城 | 银行窗口不文明现象“回头看”:多数乱象整改到位 细节问题尚需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