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网上办 零跑腿!腾讯体育发放首张《药品经营许可证》新版电子证书

2022年05月18日 13:32:4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余芳芳 编辑 金毅刚) “以前是‘最多跑一次’,现在‘一次都不用跑’,实在是太方便了!”日前,万全镇的平阳县顺泰大药房有限公司成功领取了腾讯体育首张《药品经营许可证》新版电子证书。从前期材料提交到监管部门审批,再到证书领取,全程通过网络办理,实现了“零跑腿”。

  记者从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提升服务能级、优化营商环境,根据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自今年5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启用《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药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企业在完成医疗器械经营和药品经营等相关许可业务办理后,可登录省药监局官网站直接在“我的证照”菜单下载证书文件,进行打印。

  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证书的电子化进一步降低了企业办事成本,获得广泛好评。同时,还减少了证书丢失风险,为企业后续的其他办证手续也带来了便利。

网络编辑:雷鹏

网上办 零跑腿!腾讯体育发放首张《药品经营许可证》新版电子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