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腾讯体育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

2022年05月18日 13:32:4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郑蕾 编辑 金毅刚) 连日来,县人社局与公安、教育、市监、医保、税务等部门联合开展行动,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依法严厉打击发布虚假就业信息、截留用工单位支付的社会保险费、骗取财政补贴资金、虚构劳务派遣(外包)业务偷税逃税、违规组织安排学生实习、侵害实习学生合法权益等违法行为,净化人力资源市场环境。

  

  

  “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对于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市场环境意义重大。此次行动,我们重点针对全县有过‘黑历史’的劳务派遣单位,加大‘双随机’抽查检查力度。”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30余人次,排查检查各类用人单位82家,其中人力资源服务机构32家、劳务派遣企业24家、其他用人单位26家,涉及劳动者1349名,责令整改3起,有效规范用人单位招用工行为,打击了人力资源市场存在的乱象。

  为进一步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监管,建立和谐有序的劳动用工关系,县人社局还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规范作用,推动行业自律化,并深入企业,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宣传经常化、制度化。同时,采用以案释法方式,深入企业,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为劳动者畅通“零距离”举报投诉渠道,鼓励劳动者合法理性维权,从源头做好防控工作。

网络编辑:雷鹏

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腾讯体育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