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乡镇列表 -> 列表

聚焦红色微网格员|南雁镇笠湖村微网格员陈媚媚:用坚守和执着展现基层力量

2022年05月12日 10:59:1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郑振国

  “笠湖村是我成长的地方,村民们都很照顾我,我也会尽力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这不仅是党员的担当,也是一名红色微网格员的分内之事。”陈媚媚是南雁镇笠湖村党总支的一名普通党员,也是该村第7红色微网格员。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她和村里其他网格员们,用执着和坚守展现出新时期基层力量,助力笠湖村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据了解,笠湖村现有常住人口600余人,其中党员52名,该村根据片区划分为7个红色微网格,而陈媚媚所负责微网格内有村民近30户。尽管难度大、任务重,但陈媚媚始终坚持实地走访,并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完成信息采集、隐患排查、防疫宣传等工作。

  微网格员的工作枯燥又繁琐,每天都要完成大量的排查、登记和上报等工作,但陈媚媚不敢有一点懈怠,24小时随时待命,保持手机畅通,只要村民有需要,都能联系到她。此外,陈媚媚还重点关注微网格内的“五保户”,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生活状况,切实解决他们的困难。“村民们都把我当自家人,在走访过程中,他们都会热情地和我打招呼,家里有什么事情,也愿意和我说。”陈媚媚表示,虽然微网格员有些辛苦,但了解村民的想法,坚持为村民办好事,村民也能理解和配合微网格员的工作。

  红色微网格员不仅是疫情防控的“守门员”,还是居民的知心人、村民的服务员。在日常工作中,陈媚媚总能通过自身特有的亲和力和信任感,努力解决微网格内居民的困难。红色微网格内的独居老人张阿婆出行不便,她家住腾讯体育的亲友由于工作原因无法照顾到,于是边电话联系员陈媚媚,她得知情况后,马上根据张阿婆的需求为其采购物资,并带上药品、口罩、水果、蔬菜,第一时间送到老人家中。而这,也是该村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缩影。如今,在笠湖村,有问题找微网格员已成为一种常态。

网络编辑:周昌均

聚焦红色微网格员|南雁镇笠湖村微网格员陈媚媚:用坚守和执着展现基层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