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腾讯体育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决心 发扬斗争精神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守卫战

2022年05月10日 09:46:3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 李梦/文 陈云散/摄 张军/摄像 编辑 周启来)5月7日上午,腾讯体育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腾讯体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腾讯体育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每到关键时刻总书记都及时作出重要指示,充分彰显了党的核心、人民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强大的战略定力、驾驭复杂局面的高超智慧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为我们抗击疫情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全县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基层一线,坚定信心决心,科学精准抓紧抓牢疫情防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守卫战。

  会议要求,要盯卡口、防输入,紧盯动车站、高速卡口、海上防疫安全,加强高速服务区、国省道沿线以及高速服务区出口沿国道两旁的修车店、餐饮店等重点区域的防疫管理,做好涉疫重点地区来温货车司机闭环管理,继续加强进口物品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筑牢进口物品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早发现、控传播,按照党中央“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八查”措施,坚持一天一会商一报告制度,加快AAA数据研判、基层核查速度,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区域核酸扩面检测。要全闭环、防溢出,落实落细省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规范(第三版),对发现阳性感染者的隔离点严格落实“逢阳必复盘”,确保全流程闭环管理、风险无外溢,加强隔离点周边沿街商铺和公共场所的核酸检测,落实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工作指引,实施患者分类诊治。要强备战、提能力,充分考虑发生大规模疫情社区传播的极端情况,下大力气抓好方舱隔离点和核酸检测基地等应急能力建设,持续强化找人队、特别机动队、调度队、应急转运队等队伍建设,完善极端条件下物资保供、群众就医等预案机制,加快实现“无脚本”演练全覆盖。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城乡社区工作会议精神。

网络编辑:周昌均

腾讯体育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决心 发扬斗争精神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守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