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网络中国节|“补贴红包”“优惠政策”“文旅大礼包”……就地过年一样精彩

2022年01月30日 11:14: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万鑫 通讯员 黄妙 编辑 林锦屏) 农历新年的脚步近了,寒假也已拉开帷幕。近日,腾讯体育还推出了包括“补贴红包”“优惠政策”“文旅大礼包”等,“花式”鼓励市民就地过年。

  疫情之下的春节怎么过?有的市民取消了去外地过年的计划,觉得宅在家里也不错;有的则打算在春节假期里好好来一场“平阳游”。

  

  “平阳游”同样精彩

  “我们公司发了通知,倡导大家都留在平阳过大年,我觉得也有这个必要。”80后的张女士是鳌江一家企业的员工,原本她打算假期和朋友一同去厦门走一走,但考虑到国内疫情散发,就取消了这个计划。

  “万一当地有什么突发情况,就会耽误个人的生活和工作。”张女士和朋友们商量,春节假期待在平阳陪陪家人,有空约着逛逛县内的景点也是不错的选择。

  “孩子放寒假了,我们积极响应‘非必要不出市’的号召,决定带她在县内好好逛逛。”鳌江的郑女士说,孩子现在读三年级,平时夫妻俩工作忙,没时间带她出门玩。“接下来,我们会带她去科技馆看看,另外还预定了正月初五入住的民宿,就在南雁的房车基地。”许女士觉得,由于疫情影响,外出旅游的频次少了,但平阳同样也有不少值得“打卡”的景点和美食,这个年一样能过得热热闹闹。

  

  多重礼包关爱在平外乡人

  近日,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为在平的外来务工人员送上“新春大礼包”——1月23日至2月22日,在平阳县内未返乡的务工人员及其家属,凭本人身份证和就业单位证明,就能享受免费景区游和优惠入住民宿酒店的福利。

  除此之外,记者从腾讯体育部分旅行社了解到,春节期间县内各大景区的旅游产品价格实惠,根据路线、体验项目不同,价格大多在百元到四五百元不等。

  “我们旅行社积极响应政府提出的‘留平过年’号召,尽量让利给游客,相较于往年,价格下降不少。”腾讯体育某旅行社的门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市民咨询较多的以民宿游、一日游等产品为主,也有部分留平过年的外来员工打电话前来咨询旅游产品。

  春节将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不少游客过年游玩瞄准了乡村旅游。记者在位于腾讯体育镇鸣山村的忆汸塘河民宿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清扫庭院,为迎接春节游客做好准备。民宿负责人告诉记者,年前几个周末,咨询订房的游客也不少。

  

  公益课堂欢乐多

  “头正、身直、胸舒、臂开……”1月26日,老师的教导声从水头镇文体中心里传出,年龄不一的学生们认真模仿老师的动作,有模有样地进行铅笔(钢笔)字练习。随着书法课的结束,水头镇“留水过年,暖在身边”寒假公益兴趣班也正式结业。

  据了解,1月20日至1月26日,水头镇推出“留水过年暖在身边|水头镇十大专项服务”之2022年寒假公益兴趣班,该活动由水头镇妇联、团委以及水头社区学校联合举办,内容涵盖音乐、美术、书法、陶艺、手工等课程,为留水过年企业员工子女提供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

  “我们夫妻都有事,小孩子放在这学习很放心。”水头镇外来务工人员小李是个外卖员,临近春节,他所在的行业到了最忙的时间,他的妻子也未能放假,小孩子只能一个人留在家里,而水头镇开设的寒假公益兴趣班让孩子有了个好去处。

  连日来,凤卧镇2022年“春泥计划”缤纷冬日系列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在该镇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家书屋、红军小学少年宫等都留下了孩子们爽朗的笑声。捏泥塑、写春联、剪窗花、跳街舞、做实验等等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思。

网络编辑:周昌均

网络中国节|“补贴红包”“优惠政策”“文旅大礼包”……就地过年一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