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孟晓斌在县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加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推动城市品质提档升级

2022年01月22日 10:37:2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梦/文 陈云散/摄 张军/摄像 编辑 郑振国) 1月20日上午,全县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孟晓斌在会上强调,要以松不得、慢不得的韧劲,锲而不舍地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平阳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贡献力量。

  

  

  孟晓斌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内在要求,是平阳打造“一城五地”的有效途径,更是满足群众期盼的重要载体。全县上下在思想上要重视重视再重视,下定志在必得的决心,抓紧抓实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实现城市转型升级。

  

  

  孟晓斌强调,行动上要攻坚攻坚再攻坚,拿出创则必成的魄力。要全力打赢提升基础设施攻坚战,从影响面大、普惠性高、群众需求强烈、与文明城市创建关系最直接的领域抓起,做好主城区有机更新,加快补齐基础短板,加速城市品质提级。要全力打赢全域环境优化攻坚战,把集中整治和日常严管结合起来,全面优化市容环境、公共管理和人居环境,彰显城市魅力形象。要全力打赢市民文明素养攻坚战,把提升市民素质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抓核心价值观培育,抓文明礼仪养成,抓志愿服务整合,抓文明细胞创建,让这座城市处处见文明、人人讲文明。

  孟晓斌要求,责任上要压实压实再压实,铆足全力以赴的干劲。工作责任要压得实之又实,做到领导靠前指挥,部门协同作战,乡镇一线冲锋。督导考评要抓得严之又严,强化立体化督查,强化导向性考核,强化倒查式问责。宣传氛围要造得浓之又浓,做到创建宣传铺天盖地,公益宣传入脑入心,典型宣传出新出彩。

  会上,还观看了创城工作宣传片和“平阳文明大脑”系统及“文明创建随手拍”平台演示,县住建局、县综合执法局、腾讯体育镇、山门镇作表态发言。

  县领导陈桂雷、朱学进、王奔、方明晓、詹强、严桥来、郑进荣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孟晓斌在县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加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推动城市品质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