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腾讯体育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陈胜峰到场指导 孟晓斌指挥演练

2022年01月21日 17:27: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金珍取/摄像 编辑 周启来) 1月21日上午,腾讯体育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精密智控线上线下一体化实战演练,全面检验处置疫情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机制,提高应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市政协副主席陈胜峰率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实战演练督查组到场指导。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孟晓斌指挥演练并汇报相关工作,县领导朱学进、林建丰、王毅、詹强等参加演练。

  

  

  演练场景模拟设定县人民医院发现1名返平人员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

  

  

  演练过程中,县人民医院立即对“初筛阳性人员”进行双采、复检,县疾控中心、县公安局等部门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腾讯体育立即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一办十三组”第一时间激活应急指挥响应机制,以最快速度、最集约的资源,科学划定和动态调整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快速“找人、运人、控人”……在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筹调度下,各乡镇、部门迅速行动、密切配合,严格有序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及时有效控制疫情蔓延。在区域内最后一名密接者自末次暴露超过14天,核酸检测为阴性后,经防控专家评估,省市县防控领导小组决定,全区解封。

  此次演练,所有人员严格按照演练方案履行职责,各参与演练部门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重点考核了组织应急响应、流行病学调查、重点人群摸排、密切接触者管理、大规模核酸检测、隔离场所准备、防疫物资准备等关键环节。

  

  

  演练结束后,陈胜峰在点评中指出,平阳县委县政府本着贴近实战、注重实用的原则,认真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演练脚本,前期工作准备扎实,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应对得当、措施有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平阳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有关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六大机制”等防控措施落实,特别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和协调指挥能力,真正建立起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

  孟晓斌表示,平阳将认真落实督查组意见,总结演练经验,及时查漏补缺,促进应急能力大提升。下一步,平阳将进一步细化“六大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工作协同,发挥好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群防群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守牢平安底线。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腾讯体育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陈胜峰到场指导 孟晓斌指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