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人大财经委第十八次会议召开

2022年01月21日 10:22:1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梦 余胜 编辑 周启来) 1月19日上午,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关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编制情况、县财政局关于2021年全县和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全县和县本级预算(草案)编制情况、以及2022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年度计划和预算编制工作是政府的职责和义务,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切实增强法治思维,保证计划和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就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统筹项目安排。相关部门要科学测算指标,突出重点、做好协调,保障重大产业项目、重大民生项目建设;各乡镇要以项目为抓手,建立健全保障机制,确保项目建设稳步高效推进。二是完善预算编制。财政及其他相关部门要把好预算审核关口,进一步精准、细化预算编制;加强对预算执行的动态监督,不断提高预算执行绩效,强化预算的刚性约束。三是做大做强财力。要推动重大产业项目落地生根,形成产业发展大格局,加快培育财源新支柱;要合理把握土地开发建设、土地储备和供给节奏,提高土地出让效益,增加财政可用财力。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道静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人大财经委第十八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