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孟晓斌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确保群众平安过节

2022年01月17日 20:28:3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金珍取/摄像 编辑 郑振国) 1月17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后,腾讯体育第一时间召开续会,就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孟晓斌在会上强调,要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狠抓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全面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营造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

  

  

  孟晓斌指出,安全生产是一项“翻篇归零”常抓不懈的工作,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多发期。全县上下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以最大的力度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迅速扫清盲区,实现动态清零,全面落实安全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孟晓斌强调,要常抓真抓排查整治关。要聚焦“9+1”重点领域开展节前安全隐患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确保各类隐患全面掌握;要紧盯“岁末年初”关键环节,加大防范预警力度,全面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岁末年初”遏重大、控较大取得实效;要开展“网格式”兜底排查,扎实抓好自查自纠,确保不漏盲区、不留死角、不出问题;要紧盯“清单化”闭环整改,采取“三色预警”和挂牌督办倒逼,确保发生一处、整改一处,实现问题动态清零。

  

  

  孟晓斌强调,要严抓重抓监管执法关。要严把“准入门槛”,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管理;要严格执法力度,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做到打击一处、整治一处、巩固一处,确保事故不发生、势头不反弹;要严肃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努力把人为因素造成的事故降到最低。

  孟晓斌强调,要快抓密抓应急响应关。职责分工要清晰明确,各相关部门要结合行业实际,准确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会商应对措施,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值班值守要快速落实,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全面提升应急处置时效;应急体系要快响激活,以临战的状态、实战的要求,健全应急快速响应机制,确保一旦紧急情况发生,能够迅速进入应急状态。

  孟晓斌强调,要狠抓实抓责任落地关。要坚持“抓业务就要抓安全生产”的工作原则,严格履行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敢抓敢管、严防死守,始终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县领导林建丰、朱邦丰、屠霁霞、严桥来、郑义,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金献涛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孟晓斌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确保群众平安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