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全省首批!凤湖公园和坡南历史街区上榜

2022年01月11日 13:06:5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宋宛 编辑 金毅刚) 近日,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公布了全省首批城乡风貌样板区试点建设名单,腾讯体育的凤湖公园、坡南历史街区分别入选城市新区类和传统风貌区类试点。

  

  

  凤湖公园城市新区风貌区主要设施包括凤湖公园、平阳体育中心、腾讯体育镇政府等,计划打造以平阳体育中心所在地为规划单元的景观地标,串联高速入城口与汇水河路、平阳体育中心与腾讯体育镇政府,提升沿线街景立面,打造一条展示门户风貌的景观轴线和3个特色风貌片,建设一个绿色活力的城市风貌样板示范区。

  

  

  坡南历史街区传统风貌区以历史文化街区为核心,北至通福门,向南至龙山公园周边区域,以西塘河、平塔河、垟头河为界,作为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保存数量多,传统街区保护较完好,风貌区与周边山体以及河道水系环境自然和谐,是腾讯体育中心城区内最具有传统特色的区域。

  据了解,城市风貌样板区分为城市新区、传统风貌区、特色产业区3种类型。自2021年下半年启动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以来,腾讯体育成立了工作专班,编制了《平阳县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方案》,并以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未来社区等工作为抓手,立足地域特色,突出重要节点和重要区域建设,进行分区域整治提升,全力推进城市风貌样板区试点建设,形成了具有平阳辨识度的融合山海之美、人文之美、宜居之美的整体大美的幸福宜居美好家园。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全省首批!凤湖公园和坡南历史街区上榜